明石樱

战队系列最爱轰轰,喜欢老式战队例如liveman&大连者。骑士里对贵虎和黎斗最有兴趣。对人物分析很有兴趣;偶尔会BG产粮。日剧美剧韩剧大陆剧都有关注。欢迎文明留言或者点点推荐,赞最近总是被吃。观点比较尖锐+不讨喜+反潮流。欢迎讨论+求同存异

北条+小泽&chief+小樱

© 明石樱
Powered by LOFTER

加地的决定2

回到介绍所的大门还是不明白为啥加地完全不让她参与他的手术,即使做助手她也愿意,因为她见过太多有名的医生其实医术极差,她不想加地去冒这个险。

“晶叔,当时你是怎么被我说服接受手术的?”

“未知子,为啥突然问起这个问题?”

“嗯,就是有个病人不肯接受手术,宁愿去找别的所谓有名的医生。”

“很困难的手术吗?”

“手术位置离神经很近,所以不容易。明明很清楚我的技术,可是那个家伙非要找别人。”

“那个家伙?难不成是…?”

“啊啊好烦,晶叔你当我没说好了。”

“你好,我是加地。”

“我是神原晶。最近介绍所都很少看到加地先生的身影啊。我听原先生说你辞职了?”

“神原先生,好久不见啊。对,我是离职了,最近人生重点有点改变,想尝试新的东西。”

“在死之前?”

“对,欸?!神原先生怎么知道的,难不成是...?”

“未知子那个傻孩子一直在烦恼你不肯让她做手术的,估计还不知道呢。啊不,可能潜意识里知道了也不愿意承认吧。加地先生,你对未知子来说,可是个很重要的人。”

“哈哈,神原先生不要开这样的玩笑啦。我会当真的。”

“我是认真的。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也知道你的打算,但是未知子其实不像你想象得那么坚强。难道你想看到她为你伤心痛苦的样子?”

“就是因为不想让她痛苦我才拒绝的。我的情况和你还有城之内医生都不一样。你们的手术非常困难,但是手术一旦成功就基本治愈。我的手术谁来做都不可能没有后遗症,而且这个病即使做了手术依然进程快没有特效药存活期也短,我不想让她来做这样注定会失败的手术,我也不想让她在旁边看着我痛苦的挣扎着。”

“所以宁愿让未知子一辈子都后悔如果当初给你做了手术结果会不会不一样?未知子是个很不擅长表达感情的人,但是她会邀请你来介绍所打麻将会为你的成功喝彩甚至会记住你的生日。我很少看她对人这么上心的。”

“只是我们一直共事的原因吧。都一起工作了这么多年,她会对我关心多一点也很正常。”

“你真是这么觉得的?未知子可是到现在都记不住原医生的名字,更别说他的生日了。你可能不知道,当年未知子手受伤做不了冰室选手的手术,她第一个推荐你去代替她。为什么?因为你是她最信任的外科医生。”

“最信任的外科医生啊。没想到她这么赞赏我的技术。不过就算手术成功我也不可能再做外科医生了,大门也没有必要在和我走的这么近了。”

“加地君, 你觉得未知子老是喜欢凑到你跟前蹭吃蹭喝纯粹是因为你的技术吗?以未知子的天分,她早就学会了你的技术,就算没有你那么精湛,也绝对是腹腔镜手术里的顶尖高手了。”

“神原先生,难不成你想暗示大门老是随便出现我的生活里搅乱我的升职轨迹其实是因为她喜欢我?怎么可能?在东帝大时她每次来找我都是想找人买单而已。我外调的时候她来要嘛是旅游要嘛是公事,我是没感觉出半点男女之间的感情在里面。”

“加地君,你忘了未知子工作的原则吗?对于不喜欢的人的邀约,她一般会怎么做你应该记得吧。毕竟最开始你也被拒绝过。”

“神原先生,谢谢你的关心,不过我的手术由雾岛医生做这件事是不会更改的。”

“加地君,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我也不会再说什么了,那就祝你手术一切顺利。”

加地一直觉得是自己单方面的对大门好,没想到大门也默默地为他做出了改变。大门从来没有真正赞赏过他的技术出众,总是一副看不起他到处做访问给自己宣传的样子,没想到在他背后竟然会说自己是她最信任的外科医生。也许真如神原前辈所说,大门对他和其他普通同事不太一样,但是这也不代表大门喜欢他。退一万步讲,假设大门真的对他有隐隐约约的爱慕之情,大门自己肯定没有意识到这点,再说自己这个病注定没有前途,让母亲为自己担心就已经够了,何必再拖大门下水呢。

做完手术加地睁开眼睛,视野里是无边无际的白色荒野。听到有人走进的声音,他转过头却只看到一片朦胧的身影。眼科医生让他做了不少测试,但是他看什么都只能看到模糊的形状。医生说他属于法定意义上的盲人,即使眼睛仍保有些许感光能力,并向他推荐了美国的一款天价眼镜,据说是利用摄像机将视野内的东西拍摄下来实时投放到眼睛前以提高患者的视力。加地付得起这笔钱,但是他在犹豫这个眼镜到底值不值得。治他这个病最有效的药都是进口药,基本上都是医保不涵盖无法报销的。他手上是有一大笔存款,但他还需要留钱给母亲养老。在大洗还有其他分院工作的时候,他见过不少老人因为没钱不敢去医院,等他们最后来医院的时候就太迟了。他这一辈子救了这么多人赚了这么钱,即使救不了自己也不能让他母亲最后晚景凄凉,这大概也是他能为母亲做到的最后一件事了。

住院一个星期以后,雾岛医生终于肯让加地出院了。不过即使出院了他也暂时无法回家,要先去盲人学院住两个星期,学习盲文和如何使用盲杖。他母亲在此期间会帮他退了租的房子,处理家具还有把家里做了适当的改装。他不好意思让高龄的母亲如此奔波,但是他更无法麻烦别人去做这些事。

另一方面城之内博美觉得大门最近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做了这么的朋友她还是第一次见到大门如此焦躁不安的样子。她突然想起之前打牌时偶尔提到加地的名字,大门和神原叔的表情都非常耐人寻味。加地的辞职来的非常突然,而他乘着大家都在手术的时候悄悄离开这点也让博美觉得很奇怪。按理来说,他应该是在众人都在休息室的时候宣布这个消息,然后在众人的惋惜声发表一通离职演说,最后再享受一次众星捧月的感觉。难不成他的辞职背后另有原因?

“大门,你怎么又发呆了?这都今天第几次了?”

“不好意思了,啊啊啊那张牌我应该要的,可惜被你抢走了。”

“活该,谁叫你不专心打牌?”

“城之内,为啥大家生病了第一反应都是瞒着身边的人呢?”

“大门,你不会…?”

“怎么可能?我设计的手术方案绝不会失败。”

“为什么就不能多信任我一点呢?” 耳朵尖的城之内又听到大门的喃喃细语。大门以前从来都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很少会用这样委屈而不自觉的语气小声说话。认识这么久她一直觉得大门是个很有趣的人,有时候她很难分清大门到底是真的不懂人情世故,还是只是懒得搭理这些世俗规定而已。大门和加地之间的关系对她来说也是一出很有意思永不落幕的小品。最开始那么冷漠的大门最后却经常和加地一起吃饭,再加上手术大部分是和加地一起做,上班下班几乎两个人几乎都是腻在一起。初见时那么贪钱的加地却屡次为了大门拂逆上级的命令,即使因此被调到偏僻的分院没有红包拿也不见他讨厌大门。城之内有段时间真的以为两个人能成为一对,但是加地的突然辞职和接下来的消失让这一切都变得不可能了。加地辞职后,大门又开始拒人千里之外的态度,休息室里大家都自动地和大门隔开距离。虽然大门说自己的兴趣只有手术并不在乎人际交往,但是城之内总觉得能记住每个病人的大门内心深处说不定还是在乎朋友的,但不再出现的加地在大门心里留下了一个洞。她突然有股想去找加地的冲动,她想知道为什么加地辞职之后就不再跟她们联系了。毕竟也算相交七八年的牌友,加地这样做有点冷血,也不太符合他的性格。


评论 ( 19 )
热度 ( 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